捱风雨

被屏蔽的在微博

余盅 (一)


「 我曾跋涉过十二座雾蒙蒙的高山,看到暴雨将至。 」

 

 

初秋的天气已然有些寒冷,是暗潮汹涌的夜,混杂着人们酒足饭饱后的欢声笑语,直到等来一场大雨,把人间烟火气儿一一浇熄。

 

昏暗中,一个踉踉跄跄的身影孤独行走在泥泞的小路上,他把手下们统统支开,倚着一棵枯树吐了个昏天黑地。先前饮了几个时辰酒,实在疲乏至极。他勉强一手扶着树,另一只手摘掉眼镜,用力按住眉心,就这样任凭雨水毫不留情地打湿全身,直至冷彻心扉。

 

他没有想到,竟是在那般情境下,再次见到那个人。

 


 一、子冬



这一夜的陆公馆衣香鬓影,灯火通明。陆先生做成一桩大生意,办庆功宴,请来了南京城的各方名流。而这场宴会的焦点,是于上海几乎能一手遮天的董氏集团,那个神秘莫测的,最年轻的接班人也到了场。

 

其人董子健,身为董氏接班人,素来以冷淡寡言而众所周知,可即便如此,见过他本人的人依然少之又少。今日竟然来参加了宴会,这让好些圈内人士暗中惊奇。

 

可偏偏这人貌不甚扬,肤白,个子也不高,低调而拘礼。怎么看都不像能成大事之人。他穿一身黑色绸缎衣衫,戴一副金丝边儿眼镜,若果无人扰,自始至终都面无表情,把玩着左手手腕上的那串佛珠。

 

有人慕名而来,敬上来的酒他一概不拒。还有各大家族的名媛淑女,举杯相邀他也都能应付的过去。冷淡归冷淡,可对于淑女们来说,越是如此越是迷人。想来,总比那些见到女人就两眼放光的公子哥要强得多。

 

陆家千金也提着裙摆走过来,她在国外待过两年,不拘谨,也不怕生。管家递给她一杯香槟,她微笑着看向董子健,举杯道:“董少爷今天玩的开心啊。”

 

董子健也笑着举杯,“一定。”

 

陆飘媛大概没料到面前这位竟是如此八风不动之人,不觉暗叹“有意思”。她喜欢新鲜事物,欣赏特别之人,于是默默在心中打量了一番这位少爷。

 

“飘媛早听闻董少爷大名,不知少爷可否与我交个朋友?”

 

董子健这才有了点反应,他微微颔首,说道:“在下董子健,号闵之,陆小姐日后可称在下闵之。”

 

话毕,陆小姐还未来得及再开口,董子健身后却突然响起一个不怎么和谐的声音。

 

“哟,这不董家少爷吗?天天大闺女似得藏在家里,还以为多不一般呐,不还是有鼻子有眼的么。”

 

陆飘媛微怒,来者是叶家公子,叶白驹。家境殷实,还有个在警局里算得上有头有脸的姐夫。这人狂妄无理惯了,没成想在她陆家也这般不收敛。她刚要开口驳回,董子健却头也没回道:

“是,比不上您,听起来就四肢不全。”

 

“你大爷的...”

叶白驹几乎是一瞬间恼羞成怒,张牙舞爪似要冲上来打人。却在刚迈开步伐时,被人一把拦下了。

拦住他的是两个穿着军装的人,看起来是士兵。

 

“操你们丫的,敢拦老子,知道王宣风是谁...”

蓦地,叶白驹忽然禁了声。

他看到他们身后还有一个人。

 

“...师...师座。”

 

那人穿着军装,个子高而挺拔,气势非凡。棱角精致的脸上带着肃杀气息,分明是战场上摸爬滚打出来的。却又难得融合着一丝温和,这让他看起来不那么凶神恶煞。

他侧目看了叶公子一眼,缓缓开口:

 

“叶白驹,你可真给你姐夫长脸。”

“...刘哥,您,您怎么也在。我错了,我保证不再有下回了!”

 

陆飘媛还没搞清楚状况,就只见那位飞扬跋扈的叶公子已经开始低声下气了。

 

“给这位董先生道歉。”

“好好好,我道歉。”

 

此时,围观的人们才注意到,那位老神在在的董先生,自始至终未曾转头看过一眼。

叶白驹道过歉,他也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直到那位师座来到他的面前。

 

他冷若冰霜的表情就这样一点一点破碎了。

董子健觉得,人活这一世,最诡妙的事情,大概就是故人重逢。

 

那人把他脸上的震惊之色尽收眼底,带着戏谑地轻笑一声,朝他伸过手:

 

“董少爷,别来无恙啊。”

 

过了将近半分钟,董子健才迟疑的伸出手,他看着面前这张久远的、陌生又熟悉的脸,习惯性想说:“昊...”

那人却极用力地握了一下他的手,只一下,便迅速放开。

他打断他的话,道:“在下子冬。”

 

 

 



评论(14)

热度(61)

© 捱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