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风雨

被屏蔽的在微博

相依为命(二)

你是我打开这个世界的钥匙吗?”

 

 



相比较刘昊然,这一边,董子健过活的这二十一年,算得上拥有了还不错的生活了。至少在家里,所有人表面上一直相安无事。

 

董子健的母亲向来很忙碌,似乎从小到大他都没跟母亲长久相处过,她不是出差就是出国。而父亲呢,虽然在外面作风很差,二奶三奶的没少传到董子健耳朵里,母亲也视而不见。即便如此,他们也未曾离婚。董爸爸回到家,还是可以勉强做一位好爸爸的。

 

直到这一年的初夏。

 

董子健快要大学毕业,实习期间赖在了自家公司,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董爸爸给了他一个不大不小的职位,他除了在公司打游戏就是回家看电影。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董子健正在办公桌前小憩,清亮的光从窗外折射进来,舒服得想让时光就此停格。

……除了一阵狂躁的敲门声将他唤醒。

 

董子健朦胧间抬起眼,来者看似十七八岁,却比自己得高出一头,皮肤健康而白,长得很是顺眼。

于是他慢慢起身,正襟危坐,开口询问:“您找谁?”

 

少年看起来有些急躁,额发都被汗湿了一层,露出浓而英挺的眉毛。

他明明急切却十分克制地反问:“请问您认识董先生吗?”

 

董子健:“啊,我就是,我姓董。”

 

少年皱眉,狐疑的看了董子健一眼,然后他的眼神微微变化了,董子健很敏感的捕捉到,那像是一种……故人重逢时才会有的眼神。

然后他因为自己这肉麻的想法而打了个冷战。

 

少年不再看他,低下头像是在自言自语:“是我搞错了吗?”

 

“我就是姓董,这公司就两个人姓董,还有一个是我爸,你有事找他跟找我是一样的。”

 

少年的身影顿了顿,说:“我可能搞错了,打扰了。抱歉,我得回去了。”

 

“出什么事儿了吗?”

 

“没有,我再想想。董……先生,您这样睡觉会着凉的。”

 

“啊……哦,好的,谢谢关心。”

 

少年看起来有点尴尬,他也不知道为何心血来潮要关心这个疑似继父之子的男人,只不过看他刚刚打了个寒颤,一时冲动脱口而出的话,已经再没有收回的余地。

 

就像董子健此时也在饶有兴趣的看着面前的少年,他觉得这个孩子陌生而熟悉,他的指尖好像忽然忆起那么一点点凉意,空气里蔓延的尴尬都似乎透着一丝青涩的可爱气息。

 

太糟了,怎么会用到“可爱”一词?

 

董子健痛心疾首的一扭头,“那没事儿就走吧。”

 

少年也好像如梦初醒,弯了下腰,“谢谢,打扰了。”

 

正准备退出房间,那位董先生忽然问:“诶,叫什么名字啊。”

 

“刘昊然。”

 

少年带上门,离开时一个晃眼,看到门上贴着那人的名字:

 

“董子健”。

 

 

回去的路上刘昊然一直心神不宁 ,他今天此番前往董氏集团,因着母亲告诉他,她要再婚了,和那个大集团的董先生。

 

他虽然知道自己无权过问母亲私事,更无权干涉她的选择,但心里还是有股不知名的怒火。他想去见见那个董先生,哪怕给他个下马威也好,他不希望那人也只是单纯贪图妈妈的美色。

 

刘昊然想,倒不是说有多爱母亲,只是觉得曾经的她太可怜,未来实在不能再多受折磨。

 

可他没想到的是,今天非但没见到董先生,倒是遇到了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叫董子健的男人?

 

他现在还能清清楚楚回忆起那个春风沉醉的夜晚,因为一看到那双无精打采又透着精怪的眼睛,他就全想起来了。

他还在日记里写到过他,形容他是“偶遇的借火兄弟,看起来像个慵懒又接地气的贵公子哥。”

 

可董子健似乎不记得他了。

 

也对,那不过是他们香烟爱好者之间,一次再普通不过的借火行为。

只是他不懂命运何至于此,怎么他就非得姓了董。

 

直到很多年后刘昊然还时常会想,是不是来到这世上的所有人都被上帝安排了既定命运?否则他怎会在那七十多亿匆忙奔走的人群里,偏偏就遇上了他。

 

 

 


 上帝他坐在高处吸烟,上帝他沉默无言


评论(8)

热度(53)

© 捱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