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风雨

被屏蔽的在微博

死于浪漫

很短一篇,两千字不到却仿佛用尽了我毕生的甜。抱拳了。

祝大家永远心中有爱。

————————————————————————


但愿我可以没成长 完全凭直觉觅对象 模糊地迷恋你一场

 

 

1. 午时风

 

 

“《恋爱的犀牛》里,马路说,黄昏是我一天当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

“欸,念什么呢你。”

 

刘昊然闲极无聊,随手翻开一本书念着玩儿。可刚戴起眼镜,董子健就跑出来打岔了。

这么些年过去,他还是拿这个所谓“师哥”一点儿办法没有。且不说他招人烦的点了,就光幼稚这一处,刘昊然觉得他都能说个好几天。

 

董子健,身为一名三十多岁的半中年人,有时候是看起来挺深沉的,可有时候,真想问问他是不是该去上幼儿园了啊。

真的烦死人了。刘昊然又爱又恨地心想。

 

“我没事儿,我就是问问,你继续啊弟弟。”

 

“小董你好烦,公司没事儿了?”

 

“有事儿啊,但我是老板啊,大家努力工作不就是为了让我没事儿么。”

 

“那你要这么闲的话,今晚咱们去看话剧吧。”

 

“你求求我啊。”

 

“去不去嘛。”

 

“不去。”

 

“求你了师哥!”

 

刘昊然是真没辙,他摘下眼镜,一把将董子健拉到身前。

“师哥”,刘昊然顿了顿,拿出了正儿八经的话剧腔,继续念到:“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董子健:“……”

 

“昊然,咱去,咱别肉麻了成不?”

 

 

 

2. 天欲晚

 


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刘昊然觉得自己好像变了个人。从前他深谙世事,成熟、周全、甚至于有些世故。在没遇上董子健这个人时,他一直是不安着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跟那个人在一起久了,他变得越来越幼稚赖皮,好像要把所有未曾有过的天真岁月都找补回来。

 

近些日子,刘昊然忽然再一次迷上了看话剧,为此还专门又跑去配了副眼镜,金丝边儿的,配一身似古非古带盘扣的衣衫,自恋的认为自己这扮相十分雅痞。

 

好不容易等到董子健终于不忙了,他决定要跟他好好去约个会,结果那厮好像还爱答不理的。这使得刘昊然陷入了“是不是七年之痒了”,“不对这都十年了吧”,种种迷思之中不可自拔。于是他把自己捯饬的格外帅气,偷偷站在洗手间里对着镜子演习。

 

“小董,我觉得你对我没热情了。”

 

保持冷漠,咳,应该不行。

 

“小董!我今天帅吗?想不想亲亲我?”

 

万一不想咋办...那要不干脆这样,刘昊然对着镜子伸开手臂:

 

“小董,来抱抱。”

 

......

 

站在门外的董子健:“下回干这种愚蠢的事情能不能先关门啊刘先生。”

 

刘昊然:“对不起,刘先生脑子掉了。”

 

 

董子健跟这个比自己小好几岁的男人在一起了十多年,真真是明白了什么叫爱情使人疯又令人蠢。他越发觉得刘昊然改变了许多,从前他是多么强势而有控制欲的一个人啊,现在竟然有事没事就朝着自己撒娇。

 

年纪小就是不得了,以前没觉得,大概是刘昊然比较会装,追求自己的时候克制得跟苦行僧一样,追上第一年还装过一段时间正人君子。如今真是没脸没皮了,董子健觉得快被这人榨干了。

上了年纪身体就是不行,都是年轻时候缺乏锻炼惹的祸。

 

且不说这小刘先生每日每夜的上下求索,就说他最近莫名其妙开始穿一些跟算命先生似得,乱七八糟的衣服,董子健就觉得他好像迎来了迟到的青春期一般,疯的不轻。

 

虽说是挺好,这意味着他过得很开心,可实在太能折腾了。董子健一边忙工作,一边要配合这人,他觉得自己快分裂了。

于是他拿出了自己影帝级别的演技,开始使用“冷淡”大法。

 

却没成想,反而使这位刘先生更疯了。

现在站在洗手间那人是谁董子健想说我不认识。

 

 

3. 在人间

 

 

然而董子健最终还是跟刘昊然去看了话剧。现场气氛很煽情,戏剧张力就是跟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散场时已是夜深,除了刚从剧院出来的人,行人已经不多。

 

刘昊然一脸云淡风轻的牵起他的小董的手,董子健虽然面无表情,但还是由他去了。虽然刘昊然总说自己幼稚,但他觉得,其实昊然有时候比自己幼稚得多。

就比如此刻,不就是牵个手,老夫老夫这么多年,还有什么事儿没干过。

可他偏偏偷笑得像是在谈初恋。

 

等人群慢慢散尽了,风也渐渐有些微凉,对他们来说却十分舒适。

刘昊然悄悄侧过脑袋,轻声道:“小董,你唱首歌给我听吧。”

 

要问董子健这辈子最拒绝不了的事是什么,大概就是,刘昊然从很久以前就会有的,看着自己,充满爱慕与盼望的眼。

他觉得这样的刘昊然,要什么他都得答应。于是就这么迷迷糊糊的,跟了他一年又一年。

 

他想,其实自己也是个为爱痴狂的主儿。

 

于是他思量一下,唱起了王菲的《人间》:

 

“但愿你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泪 都让人感动

但愿你以後每一个梦 不会一场空

 

天上人间 如果真值得歌颂

也是因为有你 才会变得闹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你想像中朦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愿你听得懂 ”

 

 

唱着唱着,声音渐渐远去了。夜已更深,整座城市偃旗息鼓,唯这二人仍旧挽手同行,仿佛一往无前。

那是他们的人间。



评论(15)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捱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