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风雨

被屏蔽的在微博

相依为命(四)

“叶子黄了会落,树也冷,它只是不说。”

 

 

自从那日在家中见过刘昊然之后,董子健就一直在四处找房子。他现在只想搬出去,不是为了躲避什么,也不是因为家里来了陌生人。

他纯粹是在跟自己过不去。

 

这么多年来,他一个人悄无声息的长大,父母给了他良好的物质条件,他也不能再矫情什么“心灵的缺失”。他只是一直疯狂的汲取外界所能带给他的那些干净而沉重的东西,将一条一条道理和规矩铭记在心。他从不患得患失,得不到的就不要。从不刻意糊涂,该做什么就不会含糊。

 

如今父母做出了他们的选择,董子健明白自己理应表示理解和支持。他要离开这里,那才是给他们一个完整的结局。

 

在父母的故事里,他已经长大成人,可以自己一个人生活了。

而在他自己的故事里,一切才刚刚开始。

 

这一天清晨,董子健被手机铃声吵醒,他睡觉总是很轻,任何一点小动静几乎都能惊到他。于是他万分无奈的接起来,没成想,居然是刘昊然。

 

“喂……昊然啊。”

 

“哥,听我妈说你要搬出去了?”

 

“对,正找房子呢……诶,你别多想啊,跟你没关系。”

 

“嗯,我知道哥,我是想问,你能不能帮我也看一下?”

 

“怎么你不是住校吗?”

 

“董叔叔不让我住了……”

 

“成吧,我给你看看,微信联系。”

 

“谢谢哥。”

 

挂断电话,董子健扒拉了一下头发,起床打开了电脑,嘴里嘟囔着抱怨他的父亲,“老董啊,就你会惯小孩儿。”

 

刘昊然走在去教室的路上,他想破了脑袋也没想明白自己最近这一系列异常举动是因何而来。十三岁拿到全市的特等奖他都没有告诉过父母亲,今天居然连找房子这种普通小事都要拜托别人了?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竟还有如此厚的脸皮。

 

少年郎正为莫名生出的种种不能自控的冲动而烦恼。董子健这边却要炸开了锅。

 

董爸爸让他跟刘昊然一起住。

 

 

如果仔细想,其实完全没什么。这本是很合适的一件事。董爸爸给他们找的房子正好在公司与学校的中间点,四周都十分方便。


只是当时的董子健本能的抗拒,他无法忍受与一个半生不熟的小孩儿同在一个屋檐下。毕竟有时候他宁可孤独于世,与外界一切划清界限,也不愿意跟谁交一场心。

 

只可惜在他顽强抗争了好几天之后,抗争终于还是失败了。

 

于是他咬着后槽牙给刘昊然发了条消息:“昊然,房子找好了,咱俩住一块儿吧。”

 

想了想又补充道:“你愿不愿意?不愿意我再跟我爸谈。”

 

刘昊然收到消息时正在上体育课,他的手机放在篮球场边儿上,直到中场休息时才看到未读消息。打开后,他觉得自己好像心跳过速了一瞬间,手抖了抖,不知是太累,还是夏天的风太惹人。

 

他缓慢打出来一行字:“我愿意,谢谢哥。”

 

董子健等啊等,等了十多分钟。在他以为刘昊然一定是不想这样所以犹豫,以为他一定会拒绝的时候,消息过来了。

董子健看完,放下手机,头疼。

 

他往床上一躺,心想,这孩子太隐忍了,道阻且长啊。

 

刘昊然收起手机准备集合的时候,班上一名女生突然走过来递给他一瓶水。他愣了愣,然后接过来,说了谢谢,那女生便有些羞怯的笑了。

 

她有点没话找话地问:“你跟谁聊天呐?这么开心。”

“我哥。”

 

那女生有些诧异,刘昊然着急集合先走了,留她一人默默在那里若有所思。

 

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从体育课上到一半收到他所谓“哥”的消息开始,他的嘴角就没从天上掉下来过。

 

 



“我的人生没有太多选择了”



怎么讲...写完这章有一种,终于把头儿给开完了的感觉...

评论(12)

热度(41)

© 捱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