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风雨

被屏蔽的在微博

相依为命(五)

“做过多少美梦,不及你慈悲脸孔。”

 

 

星期六,黄昏。

 

刘昊然背着包出现在门外时,董子健还以为他只是放学路过,没想到,那个包就是刘昊然全部的行李了。他侧身让他进来,关门。然后按住心中的不自在,并带着好奇心装作随意地问:“你就这么点儿行李?”

 

“嗯,其他的留在学校了。”

 

“哦,那也行。你屋什么都有,进去看看吧。”

 

“谢谢哥,”刘昊然冲董子健一笑,转身走进他的卧室,放下东西之后,貌似自言自语道:“我还以为咱俩得睡一屋呢。”

 

董子健:“……俩大男人,睡一块儿多挤得慌。”

 

刘昊然虽然又一次讶异于自己脱口而出的话,但最近这种情况频频发生,他也差不多习惯了,只好顺着董子健给的台阶下,“是啊……对了哥,你不会做饭是吗?以后我来做饭。”

 

“那多影响你学习啊……”

 

“没事儿,我早习惯了,只要哥不挑食就行。”

 

“我不挑食。”董子健说完就后悔了,这不是同意让这孩子做饭了吗?

 

“好的,反正我也快放假了。”

 

“啊对,快放假了啊,七月了。明年高考了吧?”

 

“嗯,快熬到头儿了。”

 

“怎么,熬到头儿?听我爸说你学习很好啊。”

 

“不是,就是觉得,挺累的。”

 

“嗨,累是必然的,谁都累。要习以为常。”

 

“我知道,哥。”

董子健觉得自己好像太啰嗦了,又有点爱教唆。可他觉得不能冷场啊,这才第一天同居,要忍住所有难听的话。于是他继续扮演温柔纯良大哥哥:

 

“怎么,有想考的学校吗?中戏欢迎你。”

 

“还没目标,不过觉得哥很厉害,中戏要求很高吧。”

 

“还行,主要是你得喜欢。”

 

“我挺喜欢的,我喜欢看电影。哥你还记得那次……啊算了。”

 

“嗯?哪次呀?”

 

“没什么,哥。无论如何,很高兴认识你。”

 

“啊,我也是啊,昊然,幸好我们都脱离了那里。这值得庆祝。”

 

刘昊然当然知道“那里”指的是董子健的家,他看着他无奈却淡然地笑容,很奇怪,这一瞬间,他似乎感觉到了一丝所谓的“感同身受”。

 

这是他很多年没有过的感觉了。他向来头脑清醒,情感麻木。然而近日来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他们之间好像一条绳子中间形成了一个剪不断理还乱的结,绳子的两端,就是他们自己。

 

于是他定定看着董子健的眼睛,说:

 

“是啊,幸好。幸好哥是个好人。”

 

董子健听完忽然有些感慨,他明白,这孩子过去一定受过不少苦,可他不能戳穿。他向来喜欢洞察人心,学习的专业也总是让揣摩人物角色的心理。他从第一眼见到他,就觉得这个孩子相比其他人成熟,甚至因此想更照顾他一点,即使他不那么会照顾人。

 

他看着他隐忍而又克制地表达自己,可还是会不经意的流露出最真实的情绪来。也许是因为年纪还是太小,又也许,他是故意让他感觉到的。

 

这个想法让董子健觉得不太舒服,因为如果真的如此,自己之于刘昊然,就一定是跟其他人不太一样的。如果就这么朝夕相处下去,有朝一日,他会不会对自己产生依赖?依赖是多么可怕的感情啊,他怕是会承受不住。

 

董子健莫名其妙开始焦虑一系列莫须有的事情,脑洞大开。甚至开始思考怎么把这个“弟弟”培养成正常的、生而有价值的人才。直到刘昊然的手掌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才回过神。

 

“哥,诶,在想什么,喝可乐么?”

“啊……谢谢。”

 

董子健接过刘昊然递来的可乐,尴尬地拍了下自己的脑门,“想什么呢?”

他万分懊恼地心想,“自恋不自恋啊?谁烦谁还不一定呢。”

 

刘昊然在一旁将他这位“哥哥”的一系列小动作尽收眼底,他觉得“哥哥”有时候看起来是很成熟懂事,可有时候就像个孩子。

 

刘昊然喜欢观察他。他常常走神,自己待在一处便风雨不动。有时甚至从脸上就能看出他的心理活动。他似乎不太懂得怎么掩饰自己,或者干脆懒得掩饰。他就是那样一个人,做什么都理所当然,没什么能让他忧心。

 

一直以来,刘昊然最羡慕的便是这种人了。


人生在世,大概只图个开心就好,不必勉强。

 可他从来做不到。

 




遗憾我当时年纪不可亲手拥抱你欣赏


再再次推翻了之前的构思,瞎写。

距离我想要的结局实在太漫长了,想写短的了

评论(13)

热度(40)

© 捱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