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风雨

被屏蔽的在微博

相依为命(六)

如何承受这好奇,答案大概似剃刀锋利。”



刘昊然十四岁的时候,语文老师曾让他参加一项市里的作文比赛,可当他得知题目跟亲情有关时,他就果断拒绝了。

不是因为觉得肉麻虚假写不出来,而是因为,他知道自己写得出来,甚至可以写很好,但他觉得没意思。

他根本不想深入剖析自己对父母的感情,任他们或许曾经好过,后来哪怕人事全非,他都有一种置身事外的错觉。他不会因为他们而骄矜,更不会为了他们而不放过自己。

他从小就懂事早,各方面都能独立。于是似乎非常善于交际跟伪装,像个小大人一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至少在同学们看来,除了他从未有过情窦初开的时候,他跟其他普通家庭的孩子没有什么分别。

 

喜欢过刘昊然的女孩子也的确不少,可要么因为他太冷淡,要么因为他的态度只能够做朋友,女孩子们的芳心还未来得及绽放就统统枯萎。然而十几岁的年纪,最易许的便是芳心,女孩们可以同时暗恋几个人,却不会轻易跟一个没有把握搞定的人告白。

 

于是如今的刘昊然几乎成了校园传说。

 

可就是这样一个不解风情似更有风情的男孩,此刻正躺在他崭新而柔软的大床上,两眼望着漆黑的天花板,深刻反省着自己近日的种种“冲动”,或者更夸张一点说是,心动。

 

“应该已经睡着了。”刘昊然心想,“他就睡在隔壁,我想一下他没什么错吧。”

 

于是他闭上眼睛,把思绪拉回白天,他像个精神分裂者一样,一面小心翼翼的肢体上触碰、口头上试探,一面又冷眼旁观。他觉得自己简直着了魔。是不对劲的,从一开始就不对劲。他对董子健这个人有着不一样的情愫。不是什么兄弟情、哥们儿情,他跟他,若不是因为父母,简直八竿子打不着。

他从那次在董爸爸的公司,他见到董子健幼兽一般伏在办公桌上睡觉开始,他就觉得自己不对了。然后他看到他因为自己的到来而迷茫的睁开眼,那双眼睛似有雾气。直到那熟悉的嗓音响起时,他的心底就好像燃起了一丝奇异的火苗。

那火苗并不来势汹汹,甚至可以说是温柔的,好像随时能将自己整个包裹起来,哪怕将他烧成灰烬他也绝无怨言。

 

想不通,想不通为何偏偏对他产生这种感情。同时他似乎又想通了些什么。临睡前,他想起上个月收到过的女孩写给自己的情书,他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见过那个女孩,但她说,“我对你一见钟情。”

 

刘昊然沉沉地睡去,他脑子很乱,累极了。可就连梦境都不得踏实。

他梦见他们在初相遇的电影院,董子健在一片烟雾缭绕里,他将嘴里叼着的烟拿下来,朝着自己吐了个烟圈。

刘昊然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渴望,他甚至来不及想为什么会有渴望,又在渴望些什么。他一边不停叫着“哥”,一边夺过董子健手里的烟,然后吻了上去。

 

于是......梦醒了。

 

他呆呆的看着刚刚蒙蒙亮的窗外,不知该如何是好。

 


次日清晨,董子健依然要去公司上班。

其实他非常想要辞职,可他觉得还需要再等等。他想做的事情非常复杂,如果没有足够的准备和资金,恐怕是不可能做好的。于是他狠狠心关掉嗷嗷作响的闹钟,一鼓作气的爬起来,走向了洗手间。

 

然而路过刘昊然的房间时他愣了愣。

 

刘昊然已经放了暑假,虽然他作息还挺规律,但通常这个点儿他是不会起来的,今天董子健是要开早会。

 

可昊然房间已经没有人。董子健又仔细瞧了瞧,嚯,一烟灰缸的烟头儿。

 

董子健知道刘昊然抽烟,但他觉得自己无权干涉。可没想到这孩子抽的这么凶,然而又转念一想,这哪是个孩子啊?

他认识他这几个月来,从来没见过他有哪怕一点儿孩子气的时刻。

 

董子健开始痛心疾首的思考该怎么教育一下这个“弟弟”,昊然是个特别聪明的孩子,不能让他因为背负的命运而生长的扭曲。他应该会有比自己还要光明的未来,虽然不指望他阳光开朗,至少要少点忧愁。

他还那么小。

 

想到这,董子健竟然感觉到一阵莫名的心酸,或者说是心疼。

他纠结的站在洗手间刷牙,听到外面有人进门的声音。

刘昊然探进一颗脑袋来,出现在董子健面前的镜子里。笑嘻嘻说道:

 

“小董哥,我给你买了早餐。”


 董子健:“......”

 

真是莫名其妙,现在的孩子都在想什么?忧愁就忧愁吧还熬夜抽烟,抽烟就抽烟吧还元气满满的出现。

哥就哥吧,小董什么小董?

董子健内心一阵腹诽,可话到嘴边成了“行,放那儿吧,你快休息休息,看你昨天肯定没睡好。”

刘昊然轻飘飘的:“为了你不睡觉也值啊.......啊别这么看着我,我开玩笑呢哥。”

董子健无力再与他斗嘴,最近刘昊然总是时不时就要言语上占一占上风,不知道在想什么。可又说不得他,因为下一秒他就会恢复正常甚至道歉。况且他一脸堆笑的看着自己,总让董子健有一种,养了一只巨型宠物的错觉。


说他招人疼吗?招人疼。可他乖吗?不怎么乖。



 

 


 ...

再不写就真的要坑了,感谢特特 @中原土特产 

以后要勤劳一点。nite

 


评论(11)

热度(34)

© 捱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