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风雨

被屏蔽的在微博

天开了个口

首先请求大家原谅我这个失眠一整夜的神经病带着报复社会的心态来写文


反正是瞎写




Chapter 1.


 


这一年北方的夏天来得特别迟疑,像是要有什么大事发生似的,晴好一场风雨一场,就是不肯彻彻底底热起来。

董子健穿着短袖背心走在略有些荒凉的雨后长街上,这时天色已经很暗了,他方才去了趟超市买水果,去时不觉得,出来竟然有点冷。于是他缩缩脖子,加快了步伐。女儿说想吃樱桃,他就买了一大兜儿回来。

刚进家门,鞋还没换好,董子健就听见自家老婆在客厅喊:


“老公!下午我接了个电话找你的,你给他回个吧号码在座机那儿。”


“谁啊?男的女的。”


董子健原本没有很在意,换好鞋之后,把樱桃径直带进厨房清洗。

直到听见老婆继续漫不经心的嘟囔着:“好像说是你师弟还是什么的...反正听起来年纪不大...”

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忽然停了下来,董子健站在原地,任由水龙头的水一直呲着鲜红的樱桃们,好像在冲刷一个又一个鲜活而无知的生命。


在董子健的学生年代,他有过无数个师弟师妹,可每天把“师哥”二字挂在嘴边的人,只有那一个。而且这声师哥在更多时候,是故意调戏他才叫的。

董子健拿纸巾擦了擦手,摸起座机旁边写着号码的纸条进了卧室。他发现,这么多年过去,想起他还是会莫名的紧张,深呼吸了多次才拿起手机拨过去。

嘟...嘟...嘟...

“喂?”

“昊然...”

“师...师哥?是你吗?我还以为下午是你让嫂子打发我呢,还以为你再也不会理我了。”


听到这句,董子健缓缓吸了一口气,抬头望向天花板。

“怎么会呢。昊然,最近...还好吗?”

“师哥,我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跟你说一声...”

“怎么了?”

“我...要结婚了。”


董子健仿佛要把天花板望穿了,他觉得眼前朦朦胧胧的,似有雾气。

不知道为什么,这明明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他只觉得满腹心酸。可这不就是从前的自己最希望的看到的吗?他的昊然弟弟,那个纯粹的、干净的、阳光开朗的大男孩,终于有了他的归宿。而不是一味跟随着自己,叫嚣着那些根本不值一提的、似有若无的“喜欢”,从而终日郁郁寡欢。

应该是不会错了。他沉沉的叹了口气。

 


Chapter 2.


 

这是他们断了联系的第六年。

最开始,是在董子健结婚那天,刘昊然出了国。

那一年董子健二十四岁,和刘昊然已经相识四五年,他们原本是最亲密无间的兄弟,只是自从他有了女朋友,刘昊然好像总是在有意无意的躲着自己。

昊然比自己小四岁,可他异常聪明,董子健在中学时代就听过他的名字了,“学霸”“校草”“连跳两级”等等标签全部属于他。

后来他们上了同一所大学,学了同一个专业,虽然不同级,但在同一间宿舍。

董子健曾经问过刘昊然,为什么要选择现在的专业,他觉得他明明可以选更好的。

然而年少的刘昊然一脸笃定与骄傲地看着他,那一双眼睛闪着亮晶晶的光。

他只回答了四个字:“因为热爱。”

董子健一向最欣赏灵魂有力量的人。似乎就是那时起,他认定他们会成为一生知己,会成为最好的兄弟。他会对他百般好,会完全信任他。

...只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他能给他这个最好的弟弟一切他想要的,除了...他最想要的,爱情。

是的,爱情。


是什么时候察觉到的呢?

是这个孩子开始不经常叫自己师哥,而是带着窃喜地喊他“小董”。

是他明明是弟弟,却反而对自己百般呵护,有时甚至觉得他把自己当女孩儿对待。

是一次又一次装作不经意的触碰,装睡逗他,他却摸了自己的脸。

是很多回,共处一室没有外人时候,他的欲言又止,被自己刻意打断的话,和那有着排山倒海之势的压抑情感。

董子健从来敏感,他怕承受不住,于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选择逃离。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女孩子,也就是他如今的爱人。

他承认,在这场未曾开始过的感情里,他像个丢盔弃甲的逃兵,一心只想逃。他从未有一刻站在刘昊然的角度想过,而等他幡然醒悟时,一切都已经太迟。

如同他三十岁这年的夏,人们等了太久,它就算来了,也不会似从前般热闹。


 


Chapter 3.


 


刘昊然的未婚妻是个大方爽朗的北京女孩儿,他们在意大利留学时候相识,她几乎了解他的一切。

她知道他很会做饭、不吃榴莲、爱看伍迪艾伦,甚至...他喜欢过一个男生,且喜欢了六七年。

她是眼睁睁看着他渡过那段苦痛的日子的。那个他从高中就开始喜欢男人结婚了,他一 时想不开来了这边留学。

起初,他消沉的像是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一般,终日喝酒,宿醉街头。他看起来很悲伤,可即使醉得一塌糊涂她也未曾见过他哭。她想他原本应该是很阳光的男生吧?不知为何会变成这样。

于是她陪伴他,了解他,跟他成为了室友。

又过了几年,慢慢地,她发觉自己爱上了他。

他问过她,你不介意我曾经喜欢一个男生吗?

她说不,完全不介意。

他说他不是同志,只是喜欢那个人,无法抑制的喜欢。

她有时听他说以前的故事会听到哭,掉了眼泪却不自知,刘昊然会温柔的轻抚她的两颊。

每当此时她都觉得这辈子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了,他多么好,世界上任何语言之中任何美好的词汇都可以用在他身上,她多希望他喜欢的人是自己。

她拿出毕生勇气,绝望的、孤注一掷的、歇斯底里的跟他告白。

她说,和你在一起多美好,就算什么也得不到。

她等到的是很长很长的沉默,那沉默让人焦躁,像一拳打在棉花上。就在她以为,那个人的阴影会笼罩他的一生,她再无力改变什么的时候,他居然答应了。

他说,我不会让你什么也得不到的,傻子。

于是她真的得到了他,她就要成为他的新娘。

她看着他一点一点走出来,越来越开朗,她想这大概就是他从前的样子吧。他是真的放下了,再不堪回首的伤口,终有愈合后被遗忘的那一天。

而她不知道的是,在刘昊然心里,那些伤心快乐的曾经他从来不会忘,他的伤口会愈合,爱情会放下,但那个人会永远留在他的心底。

他将用一生来与他进行一场漫长的告别。


 


Chapter 4.


 


刘昊然婚礼那天,董子健穿上前一天晚上妻子准备好的,很久没穿过的西装。

夫妻俩叮嘱好女儿吃完早餐要去的补习班,开车往酒店去。

刚进酒店大门,他就一眼看到了远在人群中与人寒暄的刘昊然。

他仍然正直、帅气、眉眼间透着一股子少年气儿,意气风发的站在人群中央。他的新娘漂亮大方,像极了他会喜欢的人。董子健默默地长舒一口气,终于放下了一半的心。

刘昊然不经意间望到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说不愣怔是假的,毕竟那是他曾经日思夜想求之不得的人。虽说已决定放下,可放下的深浅从来由不得自己。他的目光像是胶着在他身上,一刻不敢挪开,仿佛一旦不再看他,他就会从此在他眼前消失。

直到他带着他的妻子走过来。

董子健看着他,微微笑起来,那笑容温柔而熟悉,好像过了这么多年,他一点儿没变。但又似乎变了,也许是更加温柔了。他曾经温顺矜贵,却带着一丝不易令人察觉的叛逆野性,他在刘昊然面前永远是慵懒俏皮的,而当他面对陌生人,他会收起这一切,时刻警觉着观察众人。

他伸出手,轻轻说道:

“祝福你,昊然。”

“谢谢。”

“这是你嫂子。”

“我知道。”

刘昊然有点绷不住了,当他听到那句久违了的“昊然”之前加了“祝福你”三个字的时候,他就莫名的很想哭。

他忽然明白了这些年来一直在坚持什么。

师哥是那么好的一个人,而自己对他做了什么呢?

一味的索取,得不到就耍小孩脾气。自以为很成熟,自以为那是深爱,却不知对他来说那是沉重的负担,可他从来不与自己多计较。

他永远那么好,无论发生什么,他都是自己最喜欢的人啊。当初是怎么忍心看他为了自己而忧愁的呢?

他说了声“嫂子我找哥帮个忙”,拉起董子健的手就往酒店尽头的洗手间跑。

他给了他一个漫长的、窒息的拥抱,像是要把所有的爱意、歉意都融在这个拥抱里。董子健有点喘不过气,他明白这个孩子想表达什么,他拍拍他的背,说着:“昊然,没事儿,哥一直祝福你,真的。”

刘昊然哭到一把鼻涕一把泪,当初离开时他没哭,这么多年他都不曾哭过,可如今再也忍不住眼泪。等到心情平复了些之后,才又轻声说了一句“谢谢。”

然后他松开了禁锢着董子健,同时也禁锢着自己的双手。


 


Chapter 5.


 


婚礼上,神父问着新郎:“刘昊然先生,你是否愿意这个女人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
新郎回答: “我愿意。”

神父又对着众人说:“你们是否都愿意为他们的结婚誓言做证? ”

刘昊然侧过身看向大家,用余光瞥到董子健。

他略微张着口,说:“我愿意。”




评论(16)

热度(69)

© 捱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