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风雨

被屏蔽的在微博

从来万事风过耳,唯独你,像雾像雨又像风




「 那时我已经爱上你很久了,为什么,至今不知道。你的狡猾刁蛮,害得我和你一样无所事事,虚度时光。 」



春天来了。
四月是散着甜香气味的季节,是我出生的季节。

年轻时,我常跟人讲自己喜欢雪,喜欢月亮,那些冷淡而泛着光的事物仿佛是我的向往。

好像打记事起,我便是一个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小孩。然而后来我开始怀疑,因为每到冬天我都会想“时间再过得快一点吧”,甚至来到今天,却希望这个温柔的黄昏能够永恒。

读到这你一定忍不住笑开来。

不过笑归笑,可不许不认真。你知道的,我是一个念旧的人,写过的日记本至今被母亲保存着。只是想不到,时隔多年我再次提笔写信,竟然是为了赠予你。

看我多浪漫,我这荒唐人生的有限浪漫,都要在你身上用尽了。

忘了告诉你,前段时间,重温了你年轻时出演过的影视剧。你的眼睛真漂亮。每次你一出场,背景都自动虚化掉,我恍然大悟般得愣怔在沙发上,原来这么多年,都是如此,我总是只看得到你。

我写过很多歌词,为了押韵什么话都讲得出,天上地下没有什么不能被我拿来作比喻。可是当我看着屏幕上你深情的眼睛,竟然一时间哑口无言。

你可能不知道,那天晚上我在日记里写道:
东海啊,你真好看。
我说过好多谎,唯独对你,永远来不及说谎。我的脑子跟不上嘴巴,嘴巴永远在追着爱意狂奔。

譬如此时此刻,我耳边回荡起你唱歌的声音,随即又换成你的呢喃自语。
你说,不要像雨一样离开。

你是如此自由的人,却仍然常常感到忧郁,我有时觉得庆幸,有时又觉得可惜。
庆幸我可以感知到你的哀愁,而有了差不多的哀愁,可惜在我不能完全解救你,只能陪你在下雨天漫游。
嗯,不要像雨一样离开。
你可知,“在我离开你的每一天里,我都最爱你。”

有一次我们因为工作原因而分开旅行,我一个人在酒店呆呆的看了好久的月亮,没有打给你,怕把你的好梦惊扰,不知不觉间,想你想的要睡着。
我的手机就那样震动起来,你的笑容伴随着“李东核”三个字出现在屏幕上,你知不知道,我的心跳都快要破表。

正如当下。
原本想讲的有千言万语,却有些词不达意了。
只是好久没有对你表达“我爱你”,似乎有些想念你。
即使你此刻睡在我的身边。

其实我不知道具体该如何定义你,你与众不同又如影随形。

那么东海啊,爱情也许从来都不可靠。

我想了很久很久,唯一想通的,是我穷极一生也难再求得一个如你一般的知己。你与我有相似的灵魂,却有不同的性格。
我喜欢牛奶,你热衷咖啡,我不爱出门,你善于交际。我睡不着会写日记,你失眠时常常写歌。我不愿在任何人的人生里染指,你却说我家就是你家。

于是我们撞在了一起,许多事情开始变得模糊,我找不到我的边际,你摸不到你的好奇。我一再告诉自己,你是我的毕生之情,你一再传达给众人,我是你的唯一。


大抵,殊途同归。





评论(1)

热度(44)

© 捱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