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风雨

被屏蔽的在微博

余盅(五)

前文


五、秋风



九月初六,白昼渐短。

清晨,天刚微微亮,董子健便将郁明辉叫去书房,吩咐他去做些什么,后者应了,着一身黑衣黑帽匆匆出门,直至傍晚才归。

此时天色已昏黄,董子健优哉游哉闲庭信步,听郁明辉给自己汇报消息,仿佛在听夫子讲课文似得漫不经心。

 

最末,只轻轻说了一句:“算了,留他一条烂命。”

郁明辉抬眼,会心一笑:“是,说不定未来用得着。”

 

刘昊然刚被董家佣人带进大门,便看到这样一副场面,董子健和那个伺候他的黑衣男人相视而笑,是真心的,满意的,不带一丝芥蒂的。

虽然不应该,可他心头无端起火,压了好久也没压住,于是开口便成了讽刺:“哟,少爷,今儿这么有情调?”

董子健听到他的声音,似乎有点不确定,回过头来顿住几秒钟,才问道:“你怎么来了?”

“看来是在下来的不巧啊。”

“哪里,请进。”


董子健语毕,郁明辉立马走去开门,对着刘昊然做了请的姿势,可这不仅不让刘昊然觉得舒坦,反而更膈应了。他也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可至少在此情此景中,他看这个郁明辉非常不顺眼,因为...他觉得这人对董子健过度殷切了,即使这是他工作的本分。

“在下有要事找董少爷商谈,郁先生可否先回避一下?”

“没关系的,他是我的助理。”董子健瞥了一眼刘昊然,觉得这人今日格外有意思,不知在闹什么脾气。

“那先生,我还有事忙,就不打扰二位了。”

...奇也怪哉,怎么这一位话也出奇的多。


董子健一头雾水的看着郁明辉退出房门,尚未来得及多想,房中的另一人忽然倾身向前,一把将他拥入怀里。

“我想你了。”

“军座,您...”

“你非得这么冷漠吗?就借我一分钟。”

不知是还未来得及开灯的客厅氛围太旖旎,还是刚受了外面清凉的秋风,身体还没回过神。董子健如同着了魔,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可他动弹不得,只能呆呆的望着眼前的吊灯,不再出声了。

这一分钟犹如一个世纪那么长,当刘昊然松开他时,董子健只觉得自己像获救了般,紧跟着松了一口气。

“抱歉,是我冒失了。”

“没,没事。你有什么事儿说吧。”

董子健还有点尴尬,他已经好多年没有过这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汪先生想杀你,你要小心。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对付你,你也不会告诉我,但我知你一定在做很危险的事情,所以要多加小心。”

“......”

“我不会让你死的。”

“......”

“你别不信我。”

“我知道。昊然,我知道。”

 

刘昊然不再说话了,他定定看了董子健一眼,这一声“昊然”差一点使他红了眼眶。方才的漫长拥抱太过于惊心动魄,像做梦一样,那个人在自己怀里一动不动。他必须要把现实中残忍的真相血淋淋的告诉他,且告诉自己,好打破这美梦。只是想不到,那个可怕似有魔力的人,竟然说他都知道。

是啊,他无所不能。像多年前一样,他所知的,我遥不可及。

我又在担心什么呢?


刘昊然扯开嘴角,轻轻笑了笑,状似轻松道:“那就好。”

“军座,以后...别再这么冲动,好在今天是在我家。”

又是军座,又是这该死的称呼,这个人可以给他人的无害温柔,对自己从来吝啬的要死,刘昊然快听不下去了。

“行了,我知道了,都说抱歉了。”

“那军座...”

“没事了,我走了。”


刘昊然头也不回地夺门而出。门外,郁明辉一脸疑惑的看着这个又一次带着怒火从此地打道回府的刘上将,回身望了一眼屋里已经坐在沙发上喝茶的董子健,忽尔明了。

里头传来自家主人不冷不热听不出情绪如何的声音:

“下礼拜设宴,加上他。”

郁明辉答:“好。”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为其关上房门,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一边走一边哼唱道:

“我以为今生不再见薄幸啊 

想不到,冤家又相逢在断桥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不到吧...

我真是 不抛弃 不放弃 本人 了

祝大家 七夕快乐 


评论(16)

热度(26)

© 捱风雨 | Powered by LOFTER